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情况专项调研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高校,省煤炭智能化有关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工作的部署和《河南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豫政办〔2018〕85号)》要求,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深化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决定开展全省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情况专项调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对象

省内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支撑服务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含省外、境外前述单位的驻豫分支机构)以及行业组织等;被认定为省级智能工厂的企业(附件1);省煤炭智能化建设有关单位(附件2)。

二、调研内容

各单位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产品生产、支撑服务和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等情况,以及在人工智能研发、生产、服务及与实体经济融合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三、调研目的

(一)全面了解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状况,动态调整我省重点培育的人工智能创新型企业名单。

(二)掌握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为制定和落实人工智能产业政策提供支撑和依据。

(三)了解和掌握我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应用情况,尤其是融合项目建设情况,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四、有关要求

希望参与调研的单位对照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完成《省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情况调查表》(附件3,所填数据为2020年1月1日前)填报。在所填报联系人收到电话反馈后,及时到邮箱下载打印调查表,签字盖章并扫描为电子版后按属地原则将其报送到所在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对本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掌握,为本地产业政策出台做好基础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调研,力求全面客观,要按属地原则督促有关单位全面如实填写调查表,并将属地内各单位的情况调查表(盖章后扫描的电子版)和本地汇总表(word电子版和盖章后扫描的电子版各1份)于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统一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

联系人:王晓理  何姝薇  0371-65509831  65507675

邮   箱:hngxtkjc@126.com

附件:

1. 河南省正式认定的智能工厂名单(2017—2019年度)

2.省煤炭智能化部分单位名单

3.省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情况调查表

4.省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专项调查汇总表

附件下载.docx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