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南省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span>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评选表彰河南省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豫人社办〔2020〕50号)规定的条件和程序,许昌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拟推荐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两个单位为“河南省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拟推荐王燕、祁彦召、李宜谦、苏春雷、张冠晖五位同志为“河南省企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现将拟推荐对象公示如下,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事迹: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发展智造之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完善政策落实、企业减负、问题办理、政企沟通“四项机制”,突出问题导向、企业主体,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切实帮助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激活力,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246.2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位居全省第1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781.4亿元,同比增长18.3%,总量居全省第3位,增速居全省第2位;实现利润总额503.3亿元,同比增长27.2%,总量和增速均居全省第2位。

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主要事迹: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位于襄城县南部,成立于2006年,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建成区6.6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煤化工、新材料,现有工业企业34家,拥有国内煤化工产业链条最长、横跨领域最广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是河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循环经济试点园区、河南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河南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2017年以来,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区“二次创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优化企业服务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集聚区营商发展环境,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政策,全力推动集聚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86亿元,实现税收6.68亿元。

王燕同志主要事迹:王燕同志现任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2017年至2019年,该同志作为中小企业服务办公室(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始终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手段,全力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带领科室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发展。一是切实做好企业服务牵头协调。每年年初起草制定并以市政府文件下发许昌市企业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全年企业服务工作的开展。组织开展“政策落实进万企”活动,积极推进惠企政策落实,定期梳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优化政策组合,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二是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并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进行补充完善,强化问题办理。三是积极破解企业发展难题。针对企业反映较多的共性问题,主动研究有关政策,提出解决建议。

祁彦召同志主要事迹:祁彦召同志现任许昌市金融工作局银行保险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该同志将本职岗位作为干事创业平台,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学习创新意识、竭诚服务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以过硬业务素质、综合协调能力、大胆务实作风,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企业的普遍好评。经过努力,负责的全市年度信贷投放规模连创新高,连年超额完成年度市定任务目标,许昌市被评为“优秀金融生态省辖市”,2017年以来,两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立三等功一次。该同志注重学习,不断涵养金融服务企业内功。始终心系企业,尽力提升金融服务企业的实效。牵头负责起草制定了《许昌市企业纾困帮扶的实施方案》、许昌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十八条意见》、《十五条措施》、《六项推进机制》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

李宜谦同志主要事迹:李宜谦同志现任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一级行政执法员。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基层办税服务厅、市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纳税服务科等纳税服务岗位长期从事企业服务工作,始终牢固树立“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年被市局评为“优秀公务员”。

苏春雷同志主要事迹:苏春雷同志现任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办公室主任。该同志自任就业促进办公室主任以来,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就业创业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身体力行,大胆创新,默默忘我地工作,全市就业服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苏春雷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时刻牢记就业工作的职责与使命,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特别是在今年春节和因疫情调休期间,苏春雷同志毫不犹豫放弃假期与家人团圆时光,义无反顾回到工作岗位,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中,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实干”。

张冠晖同志主要事迹:张冠晖同志现任长葛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材料工业科科长。该同志在多个业务科室任职过,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都能以极大的热情,学习本专业的知识,适应新的工作,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了不断提高。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独当一面地开展工作,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开展绿色化改造,重点培育森源重工、森源电气、黄河力旋、富兴汽配、金宏印务和新天地药业绿色创建,指导市集聚区进行国家级绿色园区创建活动。帮助远东陶瓷进行绿色化示范企业申报,加强对长葛市工信部资源综合利用准入企业进行事中监督,积极支持恒奕晟企业开展准入申报。为企业节能减排提供答疑支持,深入开展节能问诊活动。

公示时间:2020年9月8日至15日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许昌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反映。电话:2962677。

许昌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