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许昌市工信局节能宣传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根据国管局开展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和省事管局关于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部署,结合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际,定于2022年6月6日至7月5日,组织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现将我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2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二、重点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反对食品浪费等重点工作开展宣传,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单位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活动安排

(一)参与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6月13日,国管局将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新华网全程直播。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国管局将陆续组织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绿色低碳有奖问答等活动,请大家及时关注,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直播、参与相关活动。

(二)参与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6月6日,省事管局线上启动节能有声书、工作成果VR展厅、节能云课堂、节能知识有奖竞答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请大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三)组织特色宣传活动

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志愿服务、能源紧缺体验等活动,并在我局网站和单位公共区域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四、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务求实效。紧扣宣传月活动主题,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实施各项活动,务求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二)防控疫情,勤俭节约。根据当前许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鼓励充分利用“三微一端”、广播电视网络等宣传方式,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在开展线下活动时,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精打细算、科学合理开展各项活动。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活动期间,我单位要加强宣传报道,形成宣传合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