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成功举办第九届电网安全防护技术论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18日-19日,由许昌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守正创新 数智安防”第九届电网安全防护技术论坛在许昌市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涛、副市长赵淑红、许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南方电网公司总部领导及专家,各省电力公司领导和专家、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领导及专家、许昌市电气行业协会、各有关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会上,刘涛市长介绍了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许昌市电力装备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潜力和发展优势,表示举办电网安全防护技术论坛也说明许昌在电网安全防护技术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同时论坛也是搭建政企合作、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是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具体表现形式,是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制度链”深度耦合的有效举措。刘涛市长希望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对我们许昌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许昌的发展献计献策,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中国工程院邱爱慈院士就河南省电网安全防护工程技术研究院士工作站成立以来的工作研发、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开展、科研成果、成果转移转化、荣誉获得、人才培养、企业成长及院士工作站相关工作安排等进行了发言,希望在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培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许昌市合作。

本次论坛围绕许昌市电力装备产业产学研用、新产品开发、重大关键技术公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广泛开展对接和讨论,强化“五链耦合”,推动我市电力装备产业基础再造,对许昌市电力装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的稳步提升、工业经济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会上,河南四达电力公司进行了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与会人员参观了电力安防新产品展。

电网安全防护技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是促进我市电力装备产业集群集聚、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对企业的赋能作用明显,促进了新产品、新技术在电网安全防护领域的应用,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电网安全防护领域的科技进步。随着安全发展、智能化转型走入快车道,安全防护与实体经济融合必将带来越来越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