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消费品工业

河南省烟草业转型升级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31日上午,河南省烟草业转型升级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以来烟草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河南省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向纵深发展。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南省烟草市场综合组、综合治理组、建设组、技术创新组等四个小组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三门峡市政府、平顶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市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对2017年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2017年6月23日省政府召开烟草业转型升级会议以来,河南省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陈润儿省长关于烟草业转型升级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端窝点、断源头、清市场、腾空间”总体部署,坚持“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工作方针,市场监管精准发力,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先后4次对河南卷烟打假发贺电表示祝贺。截至目前,全省烟草市场治理共出动执法人员37.48万人次,开展集中行动2.1万次,检查卷烟零售户250.24万余户次,查处违法卷烟125.58万条,查扣烟叶、烟丝1140.37吨,端掉假烟窝点222个,查处烟机设备108台,查处涉烟案件33185件。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进全省烟草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更是决战决胜烟草市场综合治理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全年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下一步省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组将深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增强打击“假私非”卷烟工作合力,持续加大重点地区打假力度,最大限度压缩假烟生存空间,确保卷烟制假售假问题得到基本治理。

一是深入推进卷烟重点地区打假。紧紧围绕彻底消除全省卷烟制假活动这一总体目标,始终保持打假高压态势、雷霆声势和强大攻势,对许昌、漯河、平顶山等重点地区实施全方位、不间断的防控和打击,努力把卷烟打假抓的更有力、更有效,干净彻底地解决重点地区卷烟制假问题。

二是深入推进大要案件办理。组织开展针对性较强的市场治理集中行动,深挖问题线索、加强信息研判,彻查假烟、走私烟销售网络和交易链条。重点打击跨地区、集团化、网络化制售假烟犯罪活动,保持烟草市场治理的高压态势。要把卷烟打假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坚决铲除“保护伞”,真正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三是深入推进执法协作机制建设。各级“治理办”要进一步健全烟草治理长效协作机制,形成强大监管合力,消除市场监管盲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五部门《关于建立物流寄递环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的意见》,健全相关配套制度,在信息共享、情报研判、联合办案上下功夫,争取更大突破。

四是深入推进督导考核。综合运用“督导、暗访、曝光、问责”等方式,坚持明察和暗访相结合、随机巡查和定点督查相结合、督进度和促整改相结合,全覆盖地经常性开展烟草市场综合治理问题排查、检查、督查,推进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