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消费品工业

许昌市召开食安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月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29日上午,许昌市食安委全体会议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月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并对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食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胜利副市长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食安办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各县(市、区)、管委会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和较大食品安全事故,多项工作成绩斐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的结果,更是食品安全监管全体干部职工辛勤努力的结果。

刘胜利副市长同时指出,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找准行动方向和存在问题,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下国家赋予食品安全工作的新要求。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下群众赋予食品安全工作的新期盼。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下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问题。特别要对照创建要求,对没有完成的创建任务,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对待,主要领导要过问,限期完成。

刘胜利副市长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把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配合,形成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合力,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属地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全面加强党对本地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政府主要负责人要组织推动地方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政府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组织本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统筹推进分管行业或者领域内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上,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食品安全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

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创建办各督导组、工作组组长;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