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消费品工业

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将在宝丰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19日,河南省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下称,评选活动)说明会在郑州举行,会上宣布评选活动将于7月28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举办。

评选活动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以“设计河南·豫来豫美”为主题,主要安排推进会、大师评选两大板块,活动说明会、河南省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及颁奖盛典四项内容。大众投票通道开启时间为7月19日至7月28日,共计10天。

据介绍,评选活动是在“设计河南”建设统领下,把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与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相结合,使传播推广传统文化技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有机融合,力争让三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共同出彩。

据了解,河南是全国重要的传统工艺美术大省,特色鲜明、种类丰富,拥有以陶瓷、雕刻、刺绣为主的十一大品类一百多个品种,涌现出一批德艺双馨的工艺美术大师,现有国大师12人,省大师466人,河南全省规模以上工艺美术企业2000余家,从业人员达60余万人,年主营业务收入近700亿元,形成了以禹州钧瓷、平顶山汝瓷、洛阳三彩、南阳玉雕、开封汴绣等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集群,汇聚了中国钧瓷之都(禹州市神垕镇)、中国汝瓷之都(宝丰县)、中国澄泥砚之乡(新安县)、中国绞胎瓷之都(修武县)等9个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