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真抓实干 确保首季开门红——市工信委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23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召开委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全省当前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在认真学习胡五岳市长讲话之后,会议研究分析了市工信委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主要工作。焦建华主任强调,要全面学习,吃透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狠抓经济运行,强化分析监测。一是全力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深入重点企业督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并列出时间节点,确保早日开工复产。二是强化监测分析。深入重点企业进行调研,继续加强对工业运行态势的预测研判,尤其是对重点行业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及时发现、解决运行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煤电油运气热等生产要素的监测、分析、协调,及时做好预测预警,积极向上争取煤、电配额支持,确保生产要素正常供应,引导企业开足马力,确保实现“开门红”。

二要狠抓项目建设,促进工业发展。一是切实推进工业重点项目建设。2018年,全市亿元以上工业重点项目共110个,总投资额1325亿元,确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42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9个,新建项目61个,年度计划竣工项目40个。二是加大产业转移力度。围绕郑许一体化战略,优化许港产业带项目布局,加快郑许产业对接步伐。全力抓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建设,高标准做好规划方案;借助豫沪产业转移、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海峡两岸智能装备对接等活动,积极组团洽谈对接,力争多签约、多落地、多开工。三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贯彻落实许昌市“1+3+N”产业转型发展方案,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切实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建立6个制造业产业专班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制度,及时研判行业发展趋势,解决产业转型发展中的问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加快推进许昌制造向许昌创造转变,许昌速度向许昌质量转变,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

三要深化企业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一是健全长效机制。按照重点企业政策咨询会、“四个对接”、企业家培训、企业家沙龙活动等企业服务长效机制的要求,持续深化企业服务。二是创新企业服务举措。完善许昌市企业服务网、许昌市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系统功能,搭建跨部门的政策信息互联网发布平台,推进惠企政策落地。三是强化问题办理。对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的企业反映的问题,市企业服务办将进一步加强协调力度,督促各涉企部门限期予以办理。

四要狠抓信息化建设,保持领先地位。一是推进泛在5G小镇和智慧城市建设。推进5G泛在应用试验与新型智慧城市同步建设,以完善的便于产业推动的智慧应用为主,协调推进各项智慧应用建设,提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推动市直部门数据和业务系统向政务云中心迁移,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搭建公有云平台,建设工业云平台,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一卡通发放和建设“我城许昌”APP,让更多市民体验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便捷。二是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光纤网络改造提速,推动千兆到企业、百兆到桌面的接入能力。提升无线城市覆盖率,实现许昌各区域网络互联互通。推进物联网建设,扩大感知监控网络覆盖范围,实现城市动态实时监控。三是培育发展新模式。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重大技术研发应用,积极培育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在线增值服务、分享制造等“互联网+制造业”新模式,建设2家服务型制造企业。

五要切实尽职尽责,确保安全稳定。落实好分包联系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深入企业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和信访突出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全力以赴协调解决企业改制遗留的疑难问题,确保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将问题化解到位、人员稳定到位,确保在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不发生来自许昌工信系统的干扰,确保企业稳定、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