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莲城企业家大讲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8月17日,许昌市第一期莲城企业家大讲堂开讲,这也标志着我市莲城企业家大讲堂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市领导王堃、刘保新、史战芳、王文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聆听了首场大讲堂,副市长刘胜利主持。


刘胜利指出,我市举办莲城企业家大讲堂系列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我市企业家队伍素养,推动许昌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今后,我市每季度都会举办一期大讲堂,邀请国内外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来传经送宝,不断提升我市企业家队伍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开阔我市企业家队伍的视野思路。


第一期莲城企业家大讲堂,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世界著名的国际经济问题专家理德·库珀应邀首讲。库珀教授曾在美国肯尼迪政府、卡特政府和克林顿政府中担任重要职务,曾任美国主管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美国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高级经济师、美国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主席、耶鲁大学教务长等多项职务,在国际经济学术研究及经济事务分析处理方面均取得显著成就。


此次,库珀教授以《特朗普时代的美国经济及中国经济展望》为题,分析了当今的世界经济形势以及未来走向,回顾了美国经济的发展历程,讲解了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库珀教授对中国近40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必将在世界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抱有很高的期望和信心。库珀教授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为现场听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知识大餐。

此次活动由许昌市委组织部和许昌市工信委联合主办,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的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企业家代表等800人聆听了第一期莲城企业家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