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点赞!许昌“充电桩智能制造”方案获金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由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委提报的“充电桩智能制造”方案通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成果征集”活动评选,入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成果白皮书》,并在2018年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创新应用项目评选中荣获2018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成果金奖,据悉,本次评选成果将在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2018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上发布。

本次征集活动是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组织开展,旨在展现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最新优秀成果,持续加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力度,彰显智慧城市建设者得智慧与贡献,同时激励创新思维、共享建设经验,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注入创新要素,致力打造成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方案成果面向市场推广的权威渠道,成为各级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把握市场新趋势的高端来源。

我市参选的“充电桩智能制造”方案是许昌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智慧城市发展战略部署下,由许继电源有限公司实施开展的重点项目。计划打造适用于离散型制造的智能协同生产模式,实现充电设施产品智能设计、柔性制造系统,模块化设计覆盖产品70%以上,设计错误率降低20%以上,设计周期缩短20%以上,人均生产效率提升100%以上,一次直通率提高15%以上。最终打造充电桩数字化生产车间,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柔性化的智能制造示范车间。

据了解,近年来,许昌市政府一直致力于“智慧城市”的谋划建设,计划逐步实现让市民在教育、医疗、安全、绿色环保和日常生活中享受到“智慧化”服务,企业在业务运营与创新发展方面得到“智慧化”支持,带动“智慧化”新兴企业在当地的聚集,政府机构通过“智慧化”政务形成高效的决策与管理体系。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