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省“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暨转型发展攻坚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27日,全省“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暨转型发展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鹤壁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陈润儿对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树牢“转”的理念,深刻认识到这是抢抓产业转型升级机遇的迫切需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的现实选择、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要把握“转”的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围绕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目标,加快实现从低效供给转到高效供给上来、从粗放增长转到集约增长上来、从外延发展转到内涵发展上来、从要素驱动转到创新驱动上来。要厘清“转”的路径,着力实施智能制造引领行动、重点技术攻坚行动、传统产业提质行动、新兴产业培育行动“四大行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抓出成效。陈润儿要求,要坚持企业主导、突出创新引领、实施开放带动、强化政策激励、注重统筹推进,持续增强“转”的动力,让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向转型发展汇聚,推动转型发展取得更大实效。

刘伟副省长全面总结了三大改造和转型发展的经验,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刘伟强调,要坚持把“三大改造”、省定重点产业转型、产业集聚区提效作为贯穿始终的“三项任务”,在巩固提升上抓落实;坚持把实施智能制造引领、重点技术攻坚、传统产业提质、新型产业培育“四大行动”作为重中之重,在聚焦攻坚上求突破;坚持把抓好一批重大项目、一批骨干企业、一批产业园区“三个一批”作为工作抓手,在落实落细上见成效。


                                                                 (来源:河南省工信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