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省智能制造工作座谈会在郑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3月6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智能制造工作座谈会,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陈润儿省长、刘伟副省长关于智能制造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各地经验做法,安排了2019年重点工作。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朱鸣在总结时表示,今年是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各级工信部门要按照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开创智能制造工作新局面:一是抓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智能制造分行业推进机制,动态信息简报、阶段信息通报和重要信息专报“三报”机制,以及现场观摩和工作考核机制,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在实处。二是抓示范带动,加大示范企业遴选和培育力度,省市两级重点抓好1000家示范企业,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交流会,加快有效模式复制、移植和推广;依托智能制造项目库,重点抓好1000个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示范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产达效。三是抓诊断服务,实施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进千企,组织技术专家为1000家企业出具个性化诊断报告,并帮助企业制定智能化改造方案,推动提档进阶、不断完善提升。四是抓生态体系,加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的引进和培育,提升智能制造技术服务能力;组织“企业上云”深度行活动,推动3万家企业上云,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五是抓基础支撑,加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千企贯标、万企对标,初步建成两化融合数据地图,分行业、分区域、分阶段评估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助力政府精准施策、行业精准引导、企业精准决策和市场精准服务。六是抓环境氛围,举办2019中国(郑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中国第三届服务型制造大会,搭建政府部门、产业主体、专家学者交流平台;组织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训班,帮助企业“一把手”转变观念,提升转型发展能力。

(来源:河南工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