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工业互联网(许昌)高峰论坛暨中华电气网上线仪式在许昌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26日,“2019工业互联网(许昌)高峰论坛暨中华电气网上线仪式”在许昌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许昌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网主办,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政府协办,河南源航科技双创研究院、许昌学院、河南省装备制造企业家联盟、河南省电工行业协会、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为制造业乃至整个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提供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支撑。此次活动旨在落实《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许昌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许政〔2018〕15号),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许昌构建智能制造成为主流、工业互联网广泛覆盖的制造业发展格局。

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胜利、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郭振岩、魏都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朝锋、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等领导及行业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应邀出席会议的专家、教授、学者结合当今企业的现状,就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当前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上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焦建华宣布许昌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筹备组成立,同时举办了中华电气网上线仪式,魏都区区委书记张书杰等领导宣布中华电气网正式上线。

据悉,许昌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筹备组指导单位为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筹备组组长单位为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副组长单位包括河南源航科技双创研究院、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瀚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单位。

翰云科技副总经理孙文荆、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皓勇等相关行业领导分别作了题为“瀚云HanClouds,让许昌工业更有力量”“工业互联网与智能电网产业”的主题演讲。

会上,中国电工行业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中华电气网正式上线。该网站采用全新的第三代电商平台模式,全面植入电工行业智慧供应链理念,将赋能电气产业流通环节,助力上下游客户资源互通共享、供需高效对接,促进电气供应链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