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在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许昌市获得小组第一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在2018年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许昌市获得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森源电气、远东传动入围全省18家智能制造优秀示范企业名单,许昌市也成为全省唯一入选两家企业的省辖市。

观摩点评活动中,观摩组一行先后到森源电气、力旋科技、远东传动、许继仪表等企业进行现场观摩。在森源电气数字化车间,观摩组先后察看了该企业钣金柔性智造系统、智能柜体装配生产线、智能机器人折弯工作站、变压器生产基地、机器人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等。远东传动也吸引着观摩组的目光。该企业是国内汽车传动轴行业龙头企业,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52.5%,综合实力在全球非等速传动轴制造业中排名第三。在力旋科技年产3.3亿Wh锂离子动力电池智能车间和许继仪表电能表数字化工厂,观摩组对两家企业的智能化程度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许昌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的目标,以打好“四张牌”为总要求,以智能制造为重点,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供给质量效率,转型发展取得成效。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分级施策、项目带动,促进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的全面推广,试点示范培育、国家标准推广、示范项目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目前,全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达到8家,其中两家已通过评定,完成对标企业达到100多家。2018年,入选省智能工厂4家、省智能车间两家,4家企业入选2018年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3家企业纳入省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创建2018年河南省制造业“双创”平台两个,入选第二批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1个。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工作的强力推动下,1—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