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后我国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O19-2O22年)》,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英文主题为“Communities make the difference”)。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要求,各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府主体责任,明确部门职责,调动全社会力量,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动员和倡导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主题活动,为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作出表率。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广泛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加强公共场所和流动人口宣传,深入开展学校预防艾滋病、性与生殖健康宣传活动。鼓励和动员社会组织、企业、基金会等开展艾滋病防治相关活动。充分利用现有艾滋病性病宣传平台和宣传资料,开发制作适合本地实际的宣传材料并推广使用。各级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要结合本单位职责和工作优势认真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发挥带头作用,为相关部门、系统、团体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形成一个宣传高潮。

  “世界艾滋病日”前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艾滋病检测月”和“性病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各地将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检测月和宣传周活动。(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供稿)

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