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举办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20年1月11日至12日,2020中国·许昌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许昌举办。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庚辰、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焦建华等领导及行业嘉宾出席开幕式。大专院校、知名互联网企业专家、行业协会负责人,新闻界代表,许昌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百余名许昌本地企业代表等2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许昌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许昌市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许昌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等政策文件,抢抓发展机遇,促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让实体经济借助互联网的翅膀,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赵庚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一定会给许昌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带来更大的机遇。希望各位专家和业界精英,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许昌互联网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推动许昌传统产业向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许昌也将积极营造有利于“互联网+”、“智能+”蓬勃发展的创新生态环境,为许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持续赋能,让更多“互联网+产业”项目落户许昌。开幕式上还宣布成立河南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赵庚辰、焦建华等领导共同为其揭牌。

此次应邀出席论坛有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靳涛、海康威视工商企业行销总监范真、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纪年、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南方分院负责人王雨等多位国内互联网行业专家,他们分别结合当今实体经济发展现状,从智能制造、电商新零售、即时物流、工业互联网、新媒体、区块链等方面,共同解读“新经济与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机遇““物信融合 敏捷企业”“工业互联网的思考”“许昌市餐饮数据解读”等多个主题探索。

此次高峰论坛,全方位打造具备话题高度、结论高度、成果高度的互联网与实体经济交流平台,不断打开新思维,不断提升许昌实体经济在互联网时代下新的发展,为许昌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和网络经济强市的目标,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