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通报来了!河南省今年一季度政府网站合格率为98.1%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1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及管理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正在运行政府网站842个,合格率为98.1%;全省正在运行政务新媒体2545个,合格率为97.6%。《通报》要求,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力争在2020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所有省政府部门网站向全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的迁移上线工作。

全省政府网站合格率98.1%  域名规范率52.4%

《通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正在运行政府网站842个,其中:合格826个,不合格16个,合格率为98.1%。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鹤壁市、濮阳市、三门峡市、信阳市、驻马店市、济源示范区、巩义市、兰考县、汝州市、滑县、长垣市、邓州市、永城市、固始县、鹿邑县、新蔡县检查合格率为100%,周口市检查合格率低于95%。南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睢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巩义、长垣市人民政府、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18个门户网站得分超过100分(含100分)。

全省正在运行政务新媒体2545个,其中:合格2485个,不合格60个,合格率为97.6%。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鹤壁市、濮阳市、许昌市、三门峡市、信阳市、驻马店市、济源示范区、巩义市、滑县、长垣市、邓州市、永城市检查合格率为100%,新乡市、兰考县、固始县、新蔡县检查合格率低于90%。

《通报》指出,一些网站还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公开平台不可用、交流渠道不畅通、办事服务不规范、网站下线不规范等问题。

省政府办公厅还对638个政府部门网站(不含省、市、县政府门户网站)域名规范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其中:334个网站域名符合规范,304个网站域名不符合规范,域名规范率为52.4%。

加强问题整改 加快推进省政府部门网站向统一技术平台迁移

《通报》要求,加强问题整改,严格规范管理,各地、各部门要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尽快做好针对性整改工作。要落实政府网站域名管理责任,规范政府网站域名结构,严格执行政府网站域名注册注销流程,加快推进不合规域名清理,确保在2020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清理工作。

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省政府各部门要加快推进本单位、本系统政府网站迁移工作,未启动迁移工作的网站要尽快启动,正在迁移中的网站要加快工作进度,已完成迁移仍未上线的网站要尽快上线,力争在2020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所有省政府部门网站向全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的迁移上线工作。各省辖市政府办公室要牵头加快推进本地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加快推进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政府网站迁移、与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的互联互通等工作。

《通报》还提出,要建立省、市、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协同联动机制,共同打造整体联动、同步发声的互联网政务公开平台。(文/银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