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南省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和中招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20年7月7-10日,受疫情影响,河南省迎来迟到一个月的高考,7月15-16日是全省按照高考标准举办的中招考试。

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2020年高考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2020年高考和中招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系高技术防范作考试弊的有效举措,倍受各级领导关注。高考期间,省市人大、政府多位领导莅临考点视察高考组织和安全保障工作,对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7月7日—10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聂春山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焦作、三门峡、洛阳等地市,深入考点一线现场督导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河南省参加高考人数115.8万人,为全国考生最多省份。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是高考安全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考场周边电磁环境治理,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技术进行舞弊等职责。高考和中招期间,全省无线电系统组织出动1022人次,派出车辆336台次,启动技术设备356台套,发现作弊信号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