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13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研究落实具体措施对策。厅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受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领学了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在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河南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

大家通过学习认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要求明确,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客观准确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信心和决心。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信心决心,充分体现了抓好“六稳”“六保”的各项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政治上的责任担当和抓落实的高标准严要求。

厅党组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按照王国生书记的讲话要求和尹弘省长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准确把握好“保”“稳”“进”“蓄”,确保会议精神有效落实。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适应疫情新变化,发现发展疫情带来的一些可能的项目和产业,继续做好物资保障工作。二是千方百计保运行,保证工业增长。对照年初工作目标,逐一梳理完成情况,找准找实短板弱项,狠抓政策落实,强力攻坚克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机遇,在培育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上拿出新办法、新举措,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的力度,大力推进服装、豫酒、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发展,做好以5G为核心的新基建工作。四是招商引资、产业招商要有新思路,重点做好豫沪合作、青海合作、产业转移等一系列合作。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分别讲了认识、谈了体会。大家表示,要坚决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和具体行动,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