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全体职工朋友们:

你们好!如果您本人或者您身边有人因各种原因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请您耐心仔细阅读完这封倡议书。

当前,局部疫情时有发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疫苗仍是预防和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是保护自己和家人最有效的方式,只有通过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获得免疫力,才能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确保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特此倡议全市各企业单位近期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一、相信科学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仍然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防感染、防重症的作用,未接种疫苗者更易感染、更易发病。接种“加强针”可使体内抗体水平回升,产生更好的防护效果。

二、正确认识

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自身免疫力、抵抗力普遍较低,是感染新冠病毒后重症和危及生命的高风险人群。据统计,相较于18-29岁人群,65-74岁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住院风险和死亡风险提高数倍;75-84岁人群住院风险和死亡风险提高数十倍;85岁以上人群的住院风险和死亡风险更高。已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出现重症的风险明显低于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出现重症的感染者在90%以上。

三、放心接种

新冠疫苗研发、生产都遵循严格的行业和国家标准,无论哪一种类型的新冠疫苗,都是安全、有效、合格的疫苗,免疫程序有科学理论依据支撑。目前,我们国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达到34.2亿剂次,我国现职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已完成国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与此同时全球有多个国家使用中国疫苗,中国疫苗已被实践证明,有效性和安全性均有充分保障。

四、主动参与

各企业要全面排查免疫空白人群,积极发动党员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动员同事、家人、朋友特别是身边的老年朋友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争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员,保护自己、关爱亲朋、奉献社会,尽快筑牢免疫屏障。

五、积极接种

接种疫苗,对于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是责任,是贡献。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为了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个人安全,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到就近的接种点尽快接种,完成全程接种满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

六、持续防护

疫苗接种后,大家仍要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长效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家人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