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14日,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习贯彻市委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允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进伟主持,局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许昌开普电气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和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何珂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回顾总结2022年工信系统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思想统领。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信工作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前抓一步、深抓一层,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向中心工作聚焦,向重点任务发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使党的领导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向全域拓展。三是要建设过硬支部。要按照“面上抓规范、整体促提升、点上有品牌、服务大局出成效”的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示范点和“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五种学习形式”,切实增强“三会一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努力使“三会一课”生动活泼、富有成效。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制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