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工信局行动迅速 确保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市工信局行动迅速,确保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及早行动。1月7日,市工信局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及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作通知》(许工信〔2023〕3号),并收集全市1709家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生产情况,对市级监测的百户重点工业企业逐家收集春节期间生产及复工计划。二是加强宣传。1月1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企业春节前后稳岗稳产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23〕2 号)发布当日,市工信局就要求县(市、区)通过辖区内企业家群、重点工业企业群等微信群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随后通过许昌工信公众号、邮件、电话等多种渠道向企业宣传,确保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应知尽知,引导企业春节期间开足马力生产。三是强化服务。1月20日,市工信局印发《关于开展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加强协调服务的通知》(许工信〔2023〕5号),市工信局班子成员带队,利用春节期间到各县(市、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四是坚持调度。1月21日(农历腊月三十)至2月6日(正月十五),我局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在春节期间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日调度,掌握了解企业。根据工业用电数据显示,去年许昌市春节假期(除夕到初六)工业用电量为4841千瓦时,今年春节假期工业用电量为6564千瓦时,同比增长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