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莅许调研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城市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23日,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一行莅临我市,就我市申报河南省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城市试点进行调研。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樊二刚、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发展局、郑州数据交易中心和相关技术支撑单位专家团队一行10人参会,副市长赵淑红陪同调研。

赵淑红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调研组对许昌工作的支持。市工信局代表市政府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申报河南省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城市试点开展的工作及成效。赵淑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了重要部署,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据要素及其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我市大数据产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数据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希望省工信厅继续加大对我市工作的支持力度,支持我市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樊二刚高度赞扬了我市在数据要素市场培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希望许昌市委市政府继续高度重视和支持数据要素市场培育试点工作,建立好工作协同机制,整合政府、企业和高校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工作。二是尽早制定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试点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试点方向、任务和目标,确保试点实施方案紧贴实际、切实可行。三是注重发挥科研院所和高端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既要充分挖掘本地科研院所和人才潜力,培养本地人才队伍,也要积极引进外地人才和支撑机构,共同培育本地市场主体,切实保障试点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四是希望许昌市进一步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我省乃至国家在数据要素市场培育方面探索出许昌经验、许昌模式和许昌智慧。 

当日,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河南盛世灵匠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德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

 

市工信局、市政数局、市发改委、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市投数字经济产业集团、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及我市部分大数据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协会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