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一园区获批省第一批循环再生工业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8日,根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循环再生工业园的通知》(豫工信节〔2023〕38号)文件精神,长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省级循环再生工业园获批河南省第一批循环再生工业园。据悉,省工信厅公布的第一批获批名单中,河南省共有3家园区获批,除长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省级循环再生工业园外,另外两家为滑县能源新材料循环再生工业园、焦作市中站区新能源电池循环利用产业园。

这次循环再生工业园申报工作,由各地工业园区申报、经工信主管部门逐级审核逐级推荐,再由工信厅组织有关行业专家进行实地考察后,根据专家组意见综合评判产生,也是省厅落实《河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河南省钢铁行业“十四五”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河南省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河南省“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和《河南省“十四五”再生金属产业发展规划》工作部署的一项措施,旨在加大对循环再生工业园建设的指导力度,按照工信部绿色园区标准要求,加快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强化产业间耦合链接,推进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动产业绿色化、循环化、协同化、集群化发展,提高园区资源保障能力和数字化管理水平,持续增强园区循环再生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