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 首站许昌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29日,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首站许昌启动仪式在许昌市示范区成功举办。我省工业互联网领域权威专家、知名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工业互联网园区发展问题展开交流,分享各自领域对工业互联网的思考与实践,共话工业互联网广阔前景。

此次活动以“工赋园区 数智未来”为主题,由河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工业互联网政策、网络、标识、平台、安全、资源、应用七大要素向园区、县域落地普及,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翔、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朱焰天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河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许昌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促进会,以及来自许昌各县(市、区)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的各级领导,和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翔

李翔在致辞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将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网络、平台、应用“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工业互联网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我们要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围绕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的总体目标,加快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全面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

张庆一在致辞中表示,许昌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统筹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全力打造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引擎”,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开展这次“百城千园行”活动,将有效推动工业互联网向县(市、区)落地普及,打通工业互联网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企业间、园区间互通发展以及更高层次的产业创新,实现工业互联网与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发展相结合,为全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朱焰天在致辞中表示,河南联围绕制造强省纵深推进5G+工业互联网在全省制造业各行业、各领域落地开花。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地市县域各产业、众园区落地普及,以惠企服务为抓手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

 

会上举办了百城千园安全进园区“5G应用安全创新推广中心(河南基地)”揭牌仪式和市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6名与会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5个平台企业进行了演讲推介。下午, 40余名与会专家,分三组深入我市部分园区10余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题对接,现场达成意向签约1家,合作意愿的3家。此次活动将加速产业园区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促进我市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开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