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工信局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增强居民及企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共同构筑安全生命防线,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调研宣传等方式,聚焦重点行业,广泛开展灾害风险知识、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宣传活动。二是要求重点企业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互动问答、讲解自然灾害事故及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防范和自救互救知识等方式,广泛普及防震、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三是组织志愿者到基层党建共建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协助社区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会同市通管办、魏都区政府组织市联通、移动、电信、广电网络、铁塔公司和机动通信局,在许昌市“再见三国”湖边广场开展了2023年防汛应急通信救灾保障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