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单笔最高1000万 河南2017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申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单笔最高1000万 河南2017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申报

近日,河南省工信委先后发布《关于印发2017年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 (中小企业类)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关于印发2017年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技术改造类)项目申报指南的预通知》、《关于印发2017年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两化融合类)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三类项目补助资金均采取事后奖补的方式,2017年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类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一般不超过300万元,两化融合类和技术改造类单个项目的补助额度最高1000万元,报送截止时间为2016年11月20日。

  2017年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两化融合类)

  (一)两化融合

  1. 支持工业企业数字化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信息系统集成应用,智能仓储建设项目;

  2. 支持工业企业服务型制造个性化定制、产品远程监测管理、工业企业电子商务集成应用项目。

  (二)信息技术综合应用平台

  1. 支持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建设项目;

  2. 支持工业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

  2017年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技术改造类)

  装备制造:以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为方向,大力发展电气装备、农机装备、工程装备等,建设国际先进的智能电网装备、农用机械研发生产基地,国内领先的盾构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冶金矿山及石油成套装备研发生产基地。

  食品制造:以绿色安全、知名品牌为引领,大力发展冷链食品、休闲食品和饮料制造,建设全国最大的冷链和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基地。

  材料制造:以轻型化、合金化、专用化为方向,大力发展有色金属材料、黑色金属材料、先进化工材料、前沿新材料等,建设全国重要的冶金新型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国际先进的尼龙化工研发生产基地、国内领先的超硬材料研发生产基地。

  电子制造:以龙头带动、集群配套为抓手,重点发展智能终端、整机产品和核心零部件、先进传感器等,建设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汽车制造:坚持传统汽车产业高端化与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并进,建设国际先进的客车研发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

  2017年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类)

  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以及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发展壮大,鼓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2017年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统筹安排。中小企业类项目根据项目上报和评审情况,确定补助比例。技术改造类和两化融合类,由各市、县资金规模安排依据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和工业增加值增速3项指标,按照因素法加权计算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资金安排规模。

  同时,技术改造类项目2017年启动企业家培训计划,选择确定1—2家著名高校(培训机构)制定培训课程,签订培训协议;推荐遴选一批中青年企业家免费接受高层次、系统性学习教育,提升企业家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