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2018年河南信息通信业发展目标确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18年1月29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信息通信发展管理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2018年行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670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电信业务收入完成680亿元,同比增长7.5%以上;电话用户新增600万户,互联网用户新增1200万户,总数双双超过1亿户;4G用户超过7000万户。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0部/百人,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80部/百户。

河南管局局长宋灵恩在会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和近五年河南信息通信业主要成就,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行业发展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要求全体干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对标网络强国战略,做到“四个着力”:着力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好网络信息扶贫攻坚战;着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强化技术手段,增强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通信和党政专用通信保障能力;着力提升信息通信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宋灵恩要求,2018年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以郑州为核心的米字形通信网络枢纽;二是着力抓好网络强国战略落地实施,推进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三是坚决打好网络信息扶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四是坚持不懈抓好网络信息安全和通信保障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通信服务质量;六是严格依法行政,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他特别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一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河南省各电信企业、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协会(学会)负责人,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全体干部、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河南分中心和专用通信局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一致表示将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