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数字战“疫”?智能转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预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启动数字战“疫”?智能转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围绕数字战“疫”、智能制造、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基建等主题,邀请省内外知名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信息服务企业、制造企业的专家网络授课,推动企业加快智能转型。

截至目前,直播活动共举办18期,累计6.34万人次收看。

4月2日14:30—15:30,将邀请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化咨询顾问卜安洵,作“企业数字化转型,怎么看和怎样做”专题报告,主要内容:

1. 怎么看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信息化与数字化的区别,数字化转型需要的条件。

2.怎样做企业数字化转型

一个规划:数字化目标(营销,生产,研发,服务体验,新业务,新产品,内部管理),数字化路径(规划之后,试点开始,分阶段,列重点,动态评估,迭代推进),数字化规则(分工规则,协作规则,激励规则)。

二线行动:线上实现六个在线(状态采集、作业记录,在线互联,数据传输,数据清洗,数字访问),线下推进三项变革(组织变革,作业变革,激励变革)。

三类数据:人(客户数据、员工数据),物(产品数据、设备数据),事(商业数据、管理数据)。

四大创新:数字产品(从功能到智能)、数字制造(从工厂到平台)、数字营销(从条块到无界)、数字服务(从专用到共享)。

五点建议:从试点开始,先有关键人才,物色最佳服务商,利用新基础设施,立即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