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数字战“疫”?智能转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预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启动数字战“疫”?智能转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围绕数字战“疫”、智能制造、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基建等主题,邀请省内外知名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信息服务企业、制造企业的专家网络授课,推动企业加快智能转型。截至目前,直播活动共举办23期。

4月10日14:30—15:30,将邀请昆仑智汇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数据科学家田春华,作“工业大数据实践:机遇与误区”专题报告,主要内容:

1. 工业大数据的典型应用场景。设备健康与诊断,流程优化,产品质量分析。

2. 工业大数据的7个常见认知误区:

——脱离业务逻辑的数据分析是浪费;

——脱离约束条件的“乌托邦”很难成功;

——与组织形态失配的数据分析很难落地;

——追“时髦”,讲“套路”,忘记了本来可行的做法;

——在“科学”名义下,以“非科学”的态度去做“科学”的事情;

——把一个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在不重要的地方花费太多;

——数据基础不健全,就轻易放弃。

3. 大数据实施方法论。诊断方法论(业务导向+数据驱动),工业大数据平台及应用实施方法论,大数据分析方法论,PHM技术路线,工业大数据“用之有道”(问题适用、数据基础、落地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