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装备工业

首期“百名中原领军型企业家” 创新驱动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为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对党忠诚、诚信守法、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治企有方、兴企有为、奉献河南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省委组织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于9月4日—8日在上海交大举办首期“百名中原领军型企业家”创新驱动专题培训班。

   “百名中原领军型企业家”培训班的总体考虑是,围绕打好“四张牌”,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落实打赢“四大攻坚战”要求,聚焦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重点领域,一方面,针对企业家创新能力不强、运用现代金融工具能力不足两大短板,将创新驱动、产融合作作为培训专题内容;另一方面,坚持定位高端,每年遴选100名领军型企业家、分两期培训,要求参训学员必须是的董事长或总经理,确保培训效果最大化。本次培训表现出了3个特点:一是学员高端。从“三大改造”287家重点企业中,结合企业学习意愿,精心遴选102家创新型企业,其中能源原材料企业40家、食品及消费品企业23家、装备制造企业19家、汽车制造5家、电子信息企业4家、医药企业11家。102名企业家全部为董事长或总经理,所在企业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达4934亿元,代表了河南企业家的最高水平。二是师资一流。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学院)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商学院,安排授课的老师均是长期从事EMBA教育,具有在大型企业咨询服务的实战经验,专家们通过集中授课、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方式,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价值链与生态圈、管理心理、精益创新、企业家精神、资本运作、品牌战略等专题作了4天半的精彩授课。三是组织严密。建立省委组织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财政厅协同推进工作机制。9月4日上午举办开班式,交大安泰学院院长到场致辞,省委组织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在进行集中授课的同时,9月8日上午组织企业家参观考察中兴(上海)创新中心、展讯通讯有限公司;下午举行结班式,4名学员代表畅谈心得体会,交大安泰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培训期间,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安排1名厅级干部全程跟班学习,将50名学员按产业链分成4个组,由行业龙头企业董事长担任组长,抽调4名处级干部为联络员做好全方位服务。通过精心组织,大家一致认为,与其他培训班相比,“百名领军型企业家”培训层次更高端、内容更系统、气氛更热烈,收获很大,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