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装备工业

我国首艘专业极地科考破冰船下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18年9月10日,我国首艘专业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在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坞下水。

 

该船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八研究所、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船级社等单位密切配合经过十年研制成功。“雪龙2”号采用双向破冰船型设计,总长122.5米,型宽22.3米,吃水7.85米,排水量约13990吨,是一艘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具备全球航行能力、极区大洋安全航行能力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该船装备了国际先进的海洋环境和地球物理调查设备和极地海洋科学综合调查设备,能够承担极地海洋、海冰、大气等环境基础综合调查观测研究任务,具备有关气候变化的海洋环境综合观测取样能力和极地冰区海洋油气、生物调查能力。“雪龙2”号的顺利下水标志着我国在极地船舶的设计、建造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为我国极地船舶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