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装备工业

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顺利通过水上首飞技术质量评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18年9月29日,为确保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下称“AG600”)水上首飞成功,对AG600设计结果、制造状态、试飞工程准备等工作进行确认,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湖北荆门组织召开了AG600水上首飞技术质量评审会。大会成立了由4名院士和39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水上首飞技术质量评审专家组。评审专家组在听取了AG600项目总设计师和总质量师的相关总结报告后,分组进行了讨论、质询。全体专家一致认为目前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001架机已达到水上首飞技术状态,一致同意通过水上首飞技术质量评审。

 

AG600是我国首次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也是世界上新研的最大吨位水陆两栖飞机。AG600于2017年12月24日在珠海成功实现陆上首飞,2018年8月26日转场湖北荆门漳河机场,全面进入水上试验、试飞阶段。此次顺利通过水上首飞技术质量评审,标志着AG600向水上首飞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