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装备工业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圆满闭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19年8月2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式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出席并致辞。

王志军发布了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成果,指出世界机器人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全球机器人领域综合性盛会。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获得了22家国际组织支持,吸引了超过20余个国家的180余家企业的700多个展品参展,300多位业界专家演讲。参会人数达到30万人次,在线观看直播人数达到1741万人次,大会微博话题阅读量1.3亿人次,抖音话题播放量1.2亿人次。同时,大会还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脑控打字记录、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投创之星。

王志军表示,中国将在开放环境下推动机器人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希望能与各国一起打造全球协同创新的新体系,构建全球产业合作的新生态,共同推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球经济增长、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