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装备工业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2021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21年4月30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2021年度会议在京召开,来自行业机构、高等院校、整车和动力电池企业等联盟成员单位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十三五”期间在行业规模、技术水平、体系建设和产业布局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梳理分析当前急需推动解决的主要问题,并进一步研判未来发展趋势,明确“十四五”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会议同期发布了2020-2021中国汽车动力电池及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年度报告,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交付了“锂电350工程”技术创新成果。

下一步,联盟和创新中心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加强行业形势研判分析,协同各方资源力量,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搭建完善行业沟通交流和协同创新发展平台,共同推动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的创新生态体系。

装备工业一司一行还赴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北京怀柔基地调研创新中心建设进展和运行管理情况,参观了动力电池中试线和测试验证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原材料司有关同志,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会议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