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一图读懂《河南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年,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统筹构建全省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体系,从信息共享和政银协同两方面发力。

《方案》重点把握了三个方面:一是注重结合实际落实。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搭建全省统一的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河南信易贷)基础上,充分发挥我省现有的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平台、“专精特新贷”融资服务平台特色作用。二是注重多方协同联动。构建政府统一组织协调,与银行、保险、担保、信用服务等机构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鼓励社会主体广泛参与,构建全省融资信用服务新格局。三是注重统筹发展与安全。鼓励信用融资产品服务创新,同步建立健全风险识别、监测、分担、处置机制。同时,落实信息安全保护责任,规范信息使用权限和程序,防止信息泄露和非法使用,保护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方案》有哪些亮点?快来一图读懂——

(信息来源:大河网)